close


我們家老二是小班,由於原本計畫9月份解甲歸宅之後給他換個國小附幼(只收大班,所以進不去)或公立的幼稚園的中班(只剩半日班,還要抽籤,啊半日班是要幹什麼用的,有家長上班上半天的嗎?)


有一次父子間的對話


我︰xx啊!哥哥要讀xx國小了,不能跟你一起來XXX上幼稚園了,那你要不要也換一間讀。
老二︰那我也要讀xx國小。
我︰你要讀完大班才可能讀國小啊!你要繼續讀xxx還是爸比幫你換一間幼稚園上學。
老二︰換一間不用上學上那麼久的嗎?(其實他會這樣回答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早上7點就會送他進園,一直到下午約1830才會接他回到家都近上晚上7點了--超時上學他們沒得申訴)
我︰好笑的回答 是?????????


於是乎我開始問家裡附近的國小附幼及公立幼稚園。結果只有半日班的中班會收而且還要抽籤。我們政府照顧幼兒是用抽籤的,抽到的恭喜你,抽不到的自已想辦法。(本市大班才每學期補助5000元)。其他都是對中低收入戶的補助。


原本計畫解甲歸宅後可以老大不用去安親班,一來省錢、二來放學後由我負責看他寫完功課,功 課寫完了就可以開始遊戲人間, 然後再去接老二(全日班的公立幼兒園)回家以免影響老大做功課。看來這一次又算錯了。


因為今天公佈我們家老二連75個名額的(中班半日班)都沒抽到,連後補也沒有。想不到這麼搶。摃!就我所知....一定有作弊。有人跟我說找市議員說一下,就可以進的去了。(再摃一次,這就是政客市議員,選前他求你,選上了換你求他,就不會真真的做些有遠見對選民有利的事。)而且我強烈的懷疑(只是懷疑),教育局跟這些私立幼稚園及安親班是共犯結構。


所以老二啊!老爸還是送你回去原來的私立xxx幼稚園了(明年再排看看唄!反正也沒有全日班的幼稚園要收你)。另外即然你都註定要去xxx幼稚園了, 那老爸也不用在家跟你們鬼混了。老爸我計畫要去謀個不用值班,可以早一點下班接你回家的職,以補你未來一年的幼教學費。另外老大啊!因為老爸不能在家混了,所以你也成了受害者,請你委屈點放學了還是得先去安親班蹲著,等老爸下班了。


以上是老爸碎碎唸時間。 哈哈 !


像我這種不是很有錢,也不算中低收入的人,都覺的送學齡前幼兒上學是很大的負擔了,想看看現在30出頭的年輕人,誰想要結婚,結了婚誰想生小孩(養活自已都有困難了)。這麼簡單的問題政客!你們都看不出來嗎?怎麼解決人口老化問題?怎麼解決台灣競爭力的問題?怎麼解決失業問題。現代的社會結構養活小孩不是問題要教育小孩才是大問題。而我個人覺得養活小孩是父母對國家社會的責任,而教育小孩是現在社會結構下政府及國家該負的責任。否則結婚年齡愈大、生育率下降、國家競爭力差,失業....這些問題只會日趨惡化。


今天又剛好看到聯合報A4寫給馬總統的信專欄第七封信, 一個叫曾逸凡小五學生所寫的「黃金十年,要有小朋友的未來」。基本上我覺得這種學習環境不難達成。我更認為,在現在台灣的社會結構下,小學學生也應跟父母一樣上整天的班,安排學童下午的或半天的課程從事各項體能及藝文活動(不是有很多教師証的人在流浪嗎?),如此可增加就業人口,提昇生產力。更能讓生完小孩的婦女安心就業,安親班、補習班是台灣獨有的產業吧!


政府應當把多一點錢放在幼兒教育上,品德教育得向下紮根,而不是把錢都花在大學教育上5年500憶,這些錢都被一些沒有意義的研討會,特色主題給浪費掉了。個人認為幼兒教育真的比大學教育來的重要。把錢轉移到幼兒及國小教育上所展現在成果。一定會比現在將大筆經費用於補助公私立大學所能得到成果要好很多。不好的大學就關們吧!要進入職場的不需要都是大學生,一切要從基礎開始,為了我們及下一代未來,請重視幼兒及兒童的教育。


幼教及大學教育熟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