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解甲歸宅,要重新找個在未來十幾、二十年能夠支持自已有意義活著的價值或目標(有點長)。

有人可以分享或建議的嗎?

比起 羅Sir、張胖、KENNY 你們三位,能放棄保障的決定,我的操作是比較保守些了。

國中後就進了軍校(我們那時代每個人讀軍校都有各的一本經,我那一本絕對不是我的志願的那一種,有空再談),七年的軍校教育,我當時的心境覺得很疆化,張胖一記得吧!我們還想退學呢?(但錢那來呢?)(不知道那些退學的童鞋們後來是否真的有把欠國家的錢一一還完)。不過迫於現實與無奈就跟大伙一起任了官,上了船,結了(昏),然後轉了叫官,等再進入校園就是當(叫官)了,在高職待三年、大學嘛!已經第五年了。在校園內看了形形色色的老師、職員、公務員、教授、高職生、大學生、研究生....也是人生百態!要我再花時間為了升官或是學位再去唸書,我卻提不勁,想都不想了,只有努力好好的享受可以上下班的工作,及婚後生子當奶爸的生活。

不過人生是有意外,前年為了生命可長可久,好多陪家人久一點,戒除殘害我近二十年的菸癮(個人軍旅生涯的第一大惡習,另外一個是香港腳嘍!),開始努力從事單車運動。最後順利的戒除了(喵的!那個香港腳還是揮之不去)。不幸的去年(98年)2月騎登山車在山上摔了一摔跤,過了一個月頭痛欲裂,以為是受了風寒,死撐了二個星期(畢竟一直都很健康,以為還是官校那一隻小老虎耐操的很)。最後去照了電腦斷層,診斷為「慢性硬腦膜下出血」(頭蓋骨下面出血了)。老天要我受苦,逃都逃不了,原本一次可以ok的手術,拜國內良好健保制度下的健全醫療體系中的堅醫療團隊之賜(手術後細菌感染,看不到的細菌在折磨我),六次進出開刀房(前兩次是處理出血、後四次是處理細菌感染),六次手術中五次全身麻醉。好的是每次手術前後都是小弟都是清醒的。醒來後呼吸管還插在氣管中的痛苦還無法忘懷。
PS.在此公開感謝來院探視及在遠方祝福的眾多同學。人生已經走了大半了,有時侯要認命。
延伸閱讀︰摔車沒外傷 慢性硬腦膜下出血 一個月後不能走(我大概就是這狀況,不過我是頭痛的要死)。

所以現在有時候覺得,每一天都是上天多給我的,我知足的原因大概跟這次的經歷脫不了關係。

回到主題要找個在未來十幾二十年能夠支持自已有意義活著的價值或目標,

前些日子不是有一則新聞︰大概是一個主持大愛電視台的藝人,因無私的奉獻及熱愛工作而疏於關心自已的小孩,以致於交到壞朋友,爸爸媽媽還在電視上哭泣懊悔的樣子,當時就在想又是一個案例,怪的了別人嗎?不過更吸引注意的是,證嚴法師給告此藝人一句開示,【親人難渡呀!】。連證嚴法師都出來幫他背書了。但是法師這句話是怎麼來的,還是他發明的我不清,還待後續查証。

想說的是請比對看看下面兩篇網路文章第一篇是朱阿宅的
延伸閱讀︰只要爸爸對了,一切就對了
另一篇就是因為想Google一下「親人難渡」到底有何深層的意義而Goo到一篇文章︰作者張其錚
延伸閱讀︰對家庭教育的沉思

我工作上目前有7年多的時間也有貢獻一點在渡別人的小孩,感覺上自已的道行不高,也不是很好渡。

張胖給我的思考----

所以未來十幾二十年能夠支持自已有意義活著的價值或目標的第一個就是,渡自已的小孩(目標不是很遠大),二十年後我們家老大26、老二24。到時候見真章。

另外的再想想吧! 好多事可以做呢!

共勉之..............99.0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